热血仙女

B站与其同名,但是佛系更文,请谨慎关注,谢谢。

Devil 「罗渽民」

 故事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爱豆本人。





    


     我,

     看到过一片蓝天,

     白云飘荡,

     大雁飞翔,

     我想伸手触碰,

     却终虚幻无影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题记

     




「Ⅰ」


   “真是个疯子!”


   “啧啧啧,果然是被欺负的货。”


   “孬种!”


    今天是我来到这家孤儿院的第133天,也是我第133次听到这样的话了,我知道等不了多久,她们会把我约到这个孤儿院最不起眼的角落里,然后美名其曰地教育我一番。


    可是又能怎样呢?自己本来就是她们口中的疯子,恶魔,该被教育的小丫头。在来到这个孤儿院的第一天就打烂院长的花瓶,不跟任何人说话,沉默寡言,连我都觉得自己真的就是一个恶魔,一个没有战斗力的恶魔。

    

    果然不出所料,我被约到那个角落里。


    一只只手不断划过我的脸庞,我只感觉到很深的疼痛,脸火辣辣的疼,像百只蚂蚁般爬过的灼烧。


   脚也没有停下,她们用尽全身的力量去踹我,仿佛这样可以给她们带来欢愉。


   的确,欺负我,是能带给她们欢愉。


   一阵“教育”后,她们拍拍手,手拉手,有说有笑地走出这个角落,慢慢从我的眼睛里影子拉长,直至消失不见。



「Ⅱ」


     待她们走后,我瘫倒在角落里,看着满是淤青的手,实在回想不起来自己曾经那双被自己保护极好的玉手是怎样的了,曾经那个每天都笑着的自己怎样的了。


   今天的“教育”终于完了啊。


 “咔哒”一道强光直直地照向我的眼睛,我接受不了这样的刺眼的光芒,立马便抬手遮住眼睛。


    等我适应了这道光后,我缓缓放下我的手。


   是个粉头发的男孩,生的很标志,脸似被雕塑了一般,眼睛里有一道不知道名为什么的光。但他现在正拿着手电筒照着我。


    我有些疑惑,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个干净的男孩会出现在这里。


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那个粉头男孩小心翼翼地问我。


    我之前从未在孤儿院见过他,这是一张我不熟悉的面孔,于是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反问道“你是谁?你在这里干嘛?”


    粉头男孩被我的警惕吓到了,声音微微颤抖着说“我我我,刚来孤儿院,我叫罗渽民,刚看你倒在这里,我以为你出了什么大事?你现在没问题吗?”


   听完男孩这么一番解释,我的戒备心也降低不少,但我依然没有回答那个问题,因为我觉得那个问题毫无价值,伤已经受了,有问题,无问题,又能改变什么?


    我反而只是努力站了起来,对着他说了一句“我是林肆。”之后我便一瘸一拐地走出了这个地方。


    罗渽民看着林肆的背影,先愣了一顿,然后快步追上了我,强制把我的手搭上他肩上,扶着我向那个光的地方走进。


  夕阳把大地染的通红,一切似都在燃烧,那种红色,似警示又似鲜血。




「Ⅲ」


   自那以后,我与罗渽民成为了朋友,当然这是罗渽民自己以为的,我不愿与谁成为朋友,恶魔不配拥有朋友,恶魔应该孤独啊。


   可罗渽民一直认为他已经成为可以与我敞开心扉的朋友。


   罗渽民会在她们欺负我时,站出来保护我,虽然结局是我俩一起被打。罗渽民认为这是友情的见证,青春的疯狂,我和你一起承担痛苦,可我却觉得这只是无端拉一个人下水,不仅没有减轻自己的痛苦还让另一个人也收到伤害,这是一个拖累。


    每次被打后,罗渽民总会说“这群恶魔下手怎么不知道轻重呢?是吧,我的久肆小天使。”


   你知道吗?你每次说完这样的话,带着你那纯真的笑容,我就觉得自己负罪感又重了一些,渽民啊,其实我才是你的恶魔啊。













只有当我们都醒来时,黎明才会来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《瓦尔登湖》



part 1


   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,一切似都无变化,地球依然绕着太阳转,星星依旧陪伴着月亮 ,罗渽民依然总会和我一起挨打,但总有些不一样,从内心而不知的不一样,察觉到了但又氤氲在脑海某个地方,慢慢的散开,彳亍在身体另一个没有记忆的地方。


   和罗渽民在一起的日子里,有感觉到一些的改变。


   从原本不想笑一下,到现在看着罗渽民,哪怕真的不情愿,也会不想让罗渽民担心而勉强笑一下。


   罗渽民也很贴心,会在我们被打后,拿出藏在自己身上的创口贴,然后第一个贴在我的伤口上。


   罗渽民会总是想到我很多。陪我一起晚上爬到屋顶看夜空,虽然那片夜空并没有一颗星。


   罗渽民同样也会在每个早上给予我一个大大的拥抱,然后微笑着说着:“林肆!新的一天又开始了。”


   罗渽民,你前世一定是个天使吧。



    

part 2


   今天与往常不太一样,院长并没有在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做总结,所有的人不敢动前面的早餐,一直都默默等待着院长的到来。


   刚在我转头准备看向罗渽民时,突然,房门被院长打开“孩子们,你们能够出去,拥有家庭的机会来了,明天司马公司的李董事长要领养一个孩子,你们要好好表现,这样你们就可以再次拥有爸爸妈妈了。” 


   听完这个消息,我没有任何反应,可当我看向罗渽民时,只见少年的眼睛里装满了星星,充满了希望与向往。


   或许是我的注视过于炙热,罗渽民也看向了我。他稍稍往我这边挪了挪“林肆,你想出去吗?我明天一定要出去,我一定要被领养,在这个地方,我都要发霉了,哎哎哎,等我出去后,我一定也要把你给带出来,好不好,这样你就不会受她们欺负了。”


   听完罗渽民的话,心不免快速跳动了一下,但又转念一想:出去?我还有什么资格出去,也许我只适合在这里,在这片看不到天空的土地里。


   可看着罗渽民那双眼睛,里面的单纯是我不可玷污的,走了也好,只希望你能安宁。


   这个夜一定会不平凡吧。




part 3


    天空逐渐散去了黑暗,将光明普照。今天就是李董来挑选领养之子的时间了。可我怎么也找不到罗渽民在哪里?


    罗渽民你会在哪?


    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,我始终不见罗渽民的身影出现我的眼前,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,罗渽民,你,到底在哪?


    直到李董离开孤儿院我也没见到罗渽民,有种不详的预感愈来愈浓。


   果然我在我们经常被打的那个角落里看到了他,他抬起了头。


   啊,少年眼里的光没有了阿。


   罗渽民的眼里没有了昨天听到的消息时的期待,没有与我谈论被领养的期望,那双眼现在充满了无助与绝望。


    罗渽民察觉到我的到来,只是用着委屈的语气说着“林肆,对不起啊,不能带你出去了,又要让你受欺负了,是我太弱了啊,是我太不行了啊,许诺给你的一切都没完成啊。”


   随即,眼泪从那双失去光辉的眼里缓缓流出。


   我的心被他触动,我慢慢的蹲下,张开了双臂将罗渽民拥入了怀中,分享着温暖。




part 4


   夜晚到了,我怎么也无法入睡,闭上眼睛,满脑子只有罗渽民那双空洞的眼神。


   我把它弄丢了,那就找回来吧。





 

part 5


   阳光洒进了窗户,一切就会开始了。


   我今天故意甩开了罗渽民,独自找那群欺负我们的人,我故意激怒了他们。


   果然他们生气了,作势要打我,我立马逃跑。


   我拼尽全力跑向了那条小道,我看到那个穿着黑西服的身影,我知道院长来了,这是个绝好的机会,我停止了奔跑,停了下来。


  他们没有看到院长在后面,便像平常一样打骂我,如此大的动静立马引起了院长的注意,我看到院长慢慢靠近我知道真正的时机来了 ,我冲向了对方拿的刀上,刺向了自己的心脏。


   几秒后,就听见院长的吼叫声,我知道我成功了,那群人的恶性被知道了,罗渽民的黑暗要被驱除了啊。


   慢慢地倒下,身边不断传来熟悉的声音,是你吗?渽民呐,我其实很爱你啊。


   我渐渐闭上了双眼,在缝隙间我看到了我见过的最蓝的天空和那双最有希望的眼睛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