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血仙女

B站与其同名,但是佛系更文,请谨慎关注,谢谢。

早樱 「李楷灿」

故事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爱豆本人。



「1」

   

   阳春三月间,春风已经开始抚摸着万物,日本的早樱也已陆陆续续开放,粉粉嫩嫩的,倒也是引人心情愉悦。


   我在日本开了一家奶茶店,地方不大,人也不多,但好在门口就有一棵樱花树观赏,每次透过玻璃向外看,也不觉让人感到轻松。


   今天的早晨说冷也不冷,但也不让人感到温暖。我站在收银台前,擦拭着店里的东西,准备迎接他————每次都第一个来的客户。


   “叮铃叮铃”店口的风铃因为门的打开而碰撞出了清脆的声音,一阵冷风也跟着进来。


   我知道,他来了……

 





「2」

   说起这位客户,就想起第一次遇见他时。


   那天,与往常一样,天还未亮之时,就要到奶茶店,准备开始营业。


   可我一到店门口,刚要拿出钥匙时。只听见一段微弱的声音传来:“可以……可以让我进去吗?”


   顺着声音,我看向了店门口那张长椅上,只见有一个男人颓废地坐在那里。


   看他这么无精打采,我也不好拒绝,只是边开着门,边说到:“进来吧,里面要暖和一些。”


   男人听到自己的话,有些惊讶,突然把头抬起看向了我,眼睛里盛满了不可思议,动作也是变得一愣一愣地。


   看到这样的情景,我皱了皱眉头,一把把那个男人拉进了奶茶店。


   “哗!”灯被我打开,奶茶店一下变得明亮起来。


   光照在那个男人脸上,我终于看清了他的容貌。


   肤色不算太黑 但也不能说白。高挺的鼻子,粉嫩的小嘴,加上那有灵气的眼睛,倒像一只乖巧小熊。当然是在忽略他脸上的伤的前提下。


   红红的巴掌印在脸上迟迟不消退,倒有些触目惊心,嘴角还渗着一些血,明显被人打过的痕迹。


   看到这样的伤疤,心里不禁心疼了一下。


   于是我连忙拉着那个男人坐下,小心翼翼地问着:“你没事吧?你这是……怎么了?”


   那个男人听到我的问题,并没有回答我,反而用不太流利的日语介绍自己“我是李楷灿,不好……意思……打扰到……你了。”


   虽然他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,但从刚刚的话我也猜到几分,估计是刚来日本就业,被经验丰富的老人欺负了。


   日本,一直都是老人欺负新人的冷酷国家。


   李楷灿看着我走神沉思些什么,也想到估计是我看透了什么,便又继续开口,想要结束这样的尴尬局面。

   

   “我是韩国人,刚到日本还不熟,请问你是日本本地人吗?”


   “没有,我也是韩国来的。”


   听到我的回答,李楷灿先是愣一愣,然后突然眼睛里散发出来光芒。


   “你也是韩国人!”李楷灿的语调突然变高昂起来,语气有着藏不住的高兴,仿佛在他乡抓住了稻草一样。


   “嗯嗯。”我点了点头,承认了,感觉认识一个同乡人也不错。


   可刚想与李楷灿再认识认识,突然李楷灿就起身,急急忙忙地拍打了有些破损的西装,对着我说“我先离开了,谢谢你的好心,明天我会再来哦,等我。”

   

   说完就飞奔出了奶茶店,唉,还是一腔热血的孩子啊,还是对生活部抱有希望,期待吧,明天能见到你。





「3」

   果然第二天,店门刚刚打开,只见李楷灿抱着什么往奶茶店跑。


   李楷灿跑到我的面前,喘了喘气,笑着对我说“我是第一个到的吧。”说完还扬了扬头,露出求表扬的笑容。


   我敌不过这笑容,也笑着对他说“是的呢,小熊先生。”


   “小熊先生,我?”李楷灿瞪大了眼睛,有点不太相信。


   可我觉得很像,便对这李楷灿说“对啊,是你,小熊先生,你真的很像小熊,昨天就想给你说了。”


   李楷灿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耳朵都羞红了一些。


   突然李楷灿拍了拍脑袋,“哦,忘了,这是送你的,感谢你昨天的好心。”


   说完递过来一支樱花。这根树枝上并没有开很多樱花,且上面的樱花也没有全部绽放,还有些羞涩,浅粉色映衬在上,虽没有樱花盛开的夺目,到也有时光静好的等待。


   想必,这是一支早樱。


   可我却想逗逗李楷灿,便接过樱花说“你知道,在日本,送女孩子樱花代表什么吗?”


   说完还娇羞的笑了笑,想看看李楷灿的反应。


   谁知道这孩子只是回答“哦?有什么特殊含义吗?我难道送错了?”说完还挠了挠头,满脑子不理解和怀疑,仿佛做错事的孩子。


   “没没没,没什么意思。”我不也想让李楷灿尴尬,毕竟也是人家的心意,也别乱了人家的心情啊,好吧只能这样原谅你个咸鱼脑袋。



「4」

   之后我经常会刚打开奶茶店的门,就看见李楷灿进来,久而久之,好像成为一个习惯,一打开店门就会期待李楷灿的来临。

 

   李楷灿每次的来临也不是空着手,有时会送来一个玩具娃娃,有时是一个水晶球,又或者是一束花……


   但是李楷灿这个Pabo,什么时候能知道我的心意啊~


   好几次都暗示那么明显。


   我会在他送完礼物后,打趣挑逗一下,或者,有意无意的聊一些他身边的女性朋友,又或者,我会偷偷旁敲侧击的说自己需要一个男朋友……


   可李楷灿就是不回应,哼,好生气啊,可还是要保持微笑。


   所以今天我又打开了奶茶店的门,期待着李楷灿的到来,今天不要让我失望啊,小熊先生……




「5」

   李楷灿来了,但是他今天没有带任何礼物,这让我有一丝丝的疑惑。


   当我还在怀疑着什么,突然李楷灿拉住我的手,对我说“跟我走,我有些话我想对你说。”


   说完拉着我就到了门口那颗樱花树下。


   早樱已经开放,李楷灿就和我站在樱花树下。


   李楷灿看着我的眼睛,手紧紧握住了我,开口道。


   “你还记得当初我送你的那支樱花吗,就是从这棵树上折下的,你当时问我,知道送樱花的含义吗?我当然知道,不然为什么我要送樱花,但是想着要矜持一些,不能吓着你,我便说没有。”


   “还有之后每一次我的礼物都是我提前会精心准备的。”


   “你的每一次暗示我都看懂了, 但我一直憋着没有说透。”


   “今天,樱花也要开了,我想,对你的爱,也该说清楚了。”


   “记住,我,李楷灿,爱你,爱死你,想让你做我女朋友!”

   

   表白完,李楷灿看着我的眼,期待着我的回答,手也早已开始冒汗。


   看着这样可爱的小熊先生,我怎么能忍心拒绝,便回道“我,也,喜欢你,我的小熊先生。”


   得到肯定回答的李楷灿,一把把我抱住,低下头,唇齿相接,感受对方的气息。


   早樱开了,爱情也来了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